入好厝 迎新春「木柵社會住宅」暖屋活動圓滿成功!

1475 次閱讀

入好厝 迎新春「木柵社會住宅」暖屋活動圓滿成功!



發稿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
發稿日期:110年2月6日
聯絡人:夏翠蒂 組長(02-2516-1855 #636)

今(2/6)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下稱都發局)與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下稱本中心)於木柵社會住宅舉辦「木柵暖屋活動」,都發局局長兼本中心執行長黃景茂為歡迎木柵社宅住戶入住,特地到場參加鑰匙交接儀式,並親手張貼市府印製之「人迎富貴扭轉乾坤」春聯於大門,為木柵社宅住戶獻上祝福。

農曆年前夕,86戶中籤戶及33戶政大學園宿舍已陸續入住木柵社宅,今日特地邀請木柵里高銘傳里長、文山區公所羅月卿課長、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文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蔡雅芬主任、國立政治大學學務處住宿輔導組劉月雲老師、張昌明建築師事務所張昌明建築師、信義之星張建榮董事長及都更中心蘇雋懿副執行長等相關單位參加木柵暖屋活動,一起感受住戶入住的喜悅。值得一提的是,木柵社宅雖未規劃青創戶,本次暖屋活動仍有鄰近的興隆D2的青創團隊積極參與,安排市集擺攤與闖關遊戲,將青創戶的活力與熱情,帶進木柵社宅的每個角落。

木柵社宅為一棟地上15層、地下4層鋼筋混凝土造建物,空間規劃為社會住宅119戶、多功能會議室、物管中心、一般零售業店鋪5戶、一般事務所4戶等,並取得智慧建築合格級標章(智慧瓦斯表、電表、水表)、綠建築銀級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並設置半戶外立體綠化空間及屋頂農園,提供住戶舒適休憩與體驗田園生活樂趣區域,營造都市生態環境,提升社宅居住品質及永續建築的形象。

今日活動由都發局黃景茂局長將鑰匙交接給社宅住戶與政大代表,象徵木柵社宅正式入住。黃景茂局長與貴賓也在都更中心物業管理團隊與興隆D2青創戶的引導下,參觀13樓農園並種下菜苗,推廣市府城市農園政策。黃景茂局長表示,木柵社宅為都更中心住宅管維的第一案,也是臺北市政府與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學生宿舍的第一案。木柵社宅不但周邊生活機能完善,未來木柵里里長辦公處也將進駐,提供木柵里里民嶄新服務及良好里鄰辦公空間,都更中心將透過創新管理維護模式,用有效率、制度化之管維方式,提供良好服務,營造理想的居住環境,成為社宅住戶的好厝邊。

20210206 木柵社宅暖屋活動_210206_4.jpg

20210206 木柵社宅暖屋活動_210206_5.jpg

20210206 木柵社宅暖屋活動_210206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