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9115 次閱讀
簡      介

根據內政部建置不動產資訊平台顯示,截至2019年第2季底臺北市建物109.1萬宅,其中住宅89.6萬宅(佔82.1%),住宅平均屋齡34.0年,住宅屋齡超過30年者62.2萬宅(佔69.4%)為最多,顯見建築物老化問題嚴重。由於早期建築法令規範不如現行規定嚴謹,大多數老舊建築物防災、抗震等安全係數不足,缺乏升降梯、無障礙設施及停車空間等設施,加上臺北市多數行政區域屬於發展較早之都市地區,普遍產生增建、違規使用及違章建築等情形,老舊建築物牆面斑駁、磁磚脫落、各式管線裸露或海砂屋現象,嚴重影響居住環境品質及安全。

社區要想都更重建,在缺乏都市更新相關專業能力情形下,對於建商進場協助信任度不夠之下也難以整合;若想自辦,如未有相關整合人力、專業規劃技術之協助,在自力更新事業上也難以推動。大家的心聲,市政府聽到了,我們的宗旨之一就是向市民朋友宣傳都更的法令知識、輔導社區成立都市更新會等法人組織,協助有心改建的社區逐步往重建之路邁進。
市民朋友,若想瞭解你們家、社區有關都更的疑難雜症,隨時歡迎來住都中心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