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市更新案」開工動土典禮 都更中心攜手冠德建設,再創佳績

3237 次閱讀
新聞稿


發稿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
發稿日期:108年7月31日
聯  絡  人:曾彥寧 資深規劃師 2516-1855 #621

本案緊鄰捷運大直站及海基會,為住宅區及生活文教區,該地為配合活化國有土地,同時因應105年時為臺北市政府訂定之都更元年,指定中心為北安段公辦都更實施者,同年8月將該基地所屬12筆國有土地納入臺北市公辦都更行列,預計本更新案將於111年完工。

都更中心與冠德建設於106年7月簽約,今年4月取得建築執照,今日為都更中心與冠德建設合作之第二件公辦都更案開工動土,本案即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6層之住宅大樓,並捐贈市府100坪一樓空間作為「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除此之外在建築物前方留設了300坪碳足跡廣場,形塑一處歡迎市民參與的場所,由此作為一個開啟城市公益之心,鼓勵市民參與都市活動的出發點,將都市更新的種子散播出去,使台北市的環境更舒適安全且國際化。

未來都更中心將持續扮演好多方溝通的橋樑,今日市長親臨開工動土典禮,典禮圓滿完成,在柯市長的帶領下臺北市整體招商成績於107年度排名全國第一,公辦都更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目前臺北市優先推動15件公辦都更案,自行投資48.07億、預期吸引民間投資額將高達722.87億。其中9件公辦都更案以招商方式辦理,迄今已有6案完成簽約由都更中心擔任實施者,107年度達成的招商簽約金額達369.44億。

臺北市是全國推動公辦都更的先行者,市府持續以公辦都更專責機構為推手,公私協力促進都市再生,秉持發展宜居城市的目標,持續穩健地推動都市更新,使臺北成為更宜居的友善城市,目前另一案由都更中心擔任實施者之「松山民權東公辦都市更新案」預計8月上網公告,請各界投資廠商踴躍參與;未來將持續推出優質標的案,歡迎更多投資廠商共同加入臺北市公辦都更的行列,一同實踐公辦都更,讓臺北更好。

下載附件:190731 北安段_開工動土典禮_新聞稿.pdf

北安段開工典禮_190731_0011.jpg